鴿子智商高低之我見..


 


要從鴿子行為來判定..


多年的觀察..


幼鴿..我會以20天大為基準..


幼鴿在20天大之前就會獨自啄食喝水..


我會認為比一般鴿子要聰明..


(曾經看過最早的剛學習站立


就跑去啄米真嚇我一大跳...


可惜不符合老爸選鴿標準..


眼誌翅膀與龍骨-主要是眼誌就被淘汰了..)


以我的作風..我會以智力擺在第一位其他為副..


且會注意此鴿父母配..


雖說歹竹出好筍..但比例終究是少...


 


當然20天後的幼鴿..我會再給一次機會觀察..


與其他鴿相處的狀況..這就比較難言喻..


比如吃飽喝完水後迅速佔巢箱..


剛開始幼鴿還沒固定站的位置..


這就比較要記錄..


及外訓會訓比賽歸返情況..


是從正線還是飛另外一方向回來..


來判讀智商高低...


 


成鴿還會再看一次...因有的鴿子屬於晚熟鴿..


(就好比人可能到國中高中才開竅..


變得很會念書或轉性..)


成鴿由於在種鴿舍裡會缺乏運動..


會比較肥胖..此時會抓去比賽櫥...


觀察牠自我調節體重...


家中的入賞鴿都會自我調節體重...


有的是斷食七天..有的是啄幾粒米..來控制...


 


-----------------------------------------------------------


比賽中原配對其實是增加自己插組的信心..


且出好鴿的機率比其他恣意配對要來的高一點..


恣意選配或引種速配...


每次一作出..就要再測試一次...


除非是一群高優質鴿群經測試過..


不然都是要多花時間..


老爸與我的想法不同..以一會施放15羽-20羽來說..


老是在換新配對..


原配頂多2-3對..其他皆在測試..


若是我應該會相反..測試頂多2-3對..其餘原配對...


以減少自己時間精神金錢損失...


 


幾年後才能真正由自己作主...


因為老是催眠老爸改變想法..還真滿累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奴 v 奴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