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種  


2. 放鴿地點


3. 好教練 


4. 資金來源(金主)


 


我覺得這是現今賽鴿缺一不可的因素


1.沒好種就比不上人 不管是側風 雨天 霧天  澳熱天哪個條件遇上


都很有可能會洗櫥  乾洗  讓你嚇到不敢放鴿  因為辛苦了半年  完全看不見鴿鴿返回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愛鴿能歸返  特別是在飛近鴿舍的一瞬間


那種喜悅是無可言喻


 


2.放鴿地點  我所在位於礁溪  是秋季很差的地點 


今年秋季也沒什麼礁溪鴿舍在比拼了


這麼說好了  我老爸的朋友當時打了簡訊也就是會裡的第一隻簡訊鴿


然  排名到第一百多名  很傻眼吧  這就是空中距離輸人一大截


誰說空中距離沒有關係 


又特別是 宜蘭這並沒有跟進其他會腳步  以三點算距離


以致 大家全都向員山鄉邁進  造成秋季幾乎都在員山相比拼 


(提外話  會也不思改進  只會提早日期   而且宜蘭也沒有別的會進駐來競爭


為何南部的青田分會不來而 跑去桃園設分會   應該要考慮一下宜蘭


因為現今宜蘭  中南部的也很多人來這放鴿


要有兩會來相制衡  會友才有福利可言  )


 


我另外一外老爸的好友  是選了宜蘭市近運動公園  他是說三季都能放 也只輸一點點空中距離


他認為還好  但是 就今年來說  第二關只拿了五百多 


不過他的手法是越後面越強還可以再持續觀察 


遠遠輸給花蓮那位 設在員山地方 前兩關已經拿了三千大K保留組我想也有個5~6大K


------------------------------------------------------------------------------------------------------


8/18 老爸的好友   報到百名內下了11羽鴿   


詳細名次還得看下午成績才知道


如預測好飛關  看飼手功力


----------------------------------------------------------------------------------------------------


3.好教練  我覺得一個好教練除了平時照顧  還要有敏銳的觀察力與細心度


 


4.資金來源     這點真是印象深刻  就不說也罷  過去文章已經說太多了


職業櫥挾帶  龐大資金 好種鴿 甚至是教練群 攻城掠地


但是也怕說遇到惡劣氣候鴿子要不要歸返這是無法掌握的


小鴿舍也僅能靠這個板回一城


 


 


颱風  在颱風還沒來之前  我認為氣流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走後才是氣流會影響到鴿子的關鍵  當然這是我的看法啦


 


************************************************************************


寄翔的三羽目前  狀況算良好  有似上代的特徵


算是有遺傳到特色  再來就看平日的訓練跟比賽囉


---------------------------------------------------------------------


 


今天上樓看 我姑丈 表弟放鴿練飛  (跟我老爸分家放鴿  我也不好去說什麼) 


看了幾羽狀況  感覺不是很好  照理三個多月上櫥應該有能力結群飛半小時以上


沒幾分鐘就喘  就亂停了  看鴿子體型  也不如預期的壯  感覺很瘦小


其實真的不會練鴿  真的要去問問人  不要埋頭苦幹~!


畢竟在拼錢  要不然放個馬拉松求個經驗也好呀


 


************************************************************************


 


工作在桃園也快待了三個月


同事都待我相當不錯  只是抽煙環境  真是讓我很難忍受


除了辦公室抽 車上也在抽


我想可能領完年終後  再另尋工作吧


畢竟身體還是最要緊的


之前常跟抽煙的朋友在一起聊天  沒想到我健康檢查 有輕微肺氣腫


吸二手煙比吸煙者還傷  他們都沒事  


後來才離開那環境


 


‵**************************************************************


8/25如預測  颱風過後  受氣流影響  變得難飛了  今天結束關會裡回六羽


花蓮那位  贏8000大K  贏的可真多  恭喜他 


鎖籌碼太集中了  沒有分散   可能會導致來年秋季式微 


冬季及來年春季或許就能先窺知一二了


看有無比去年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奴 v 奴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