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爸媽職業是律師


我是老大 下面有個妹妹


 


從小就覺得自己很幸運


可能是爸媽喝過點洋墨水 因此在教育上比較開放 印象中自己沒有被打罵過


家境雖稱不上富裕 但也不缺什麼


求學期間也是建中 柏克萊大學 最後拿到柏克萊碩士學位


畢業後與大學同學在日本創了一間小公司


並且在日本遇見了我那賢淑又美麗的未婚妻


我今年31 直到上禮拜為止 我都覺得自己幸運得過頭


 


想必大家都已猜想到 八九不離十是仍在進行中的那場惡夢吧


我的公司設在京都 因為東京讓人喘不過氣 而且房租太貴當初那個小夥子租不起我的未婚妻是仙台人 筑波大學畢業後在我的公司從事美術以及公關方面的工作我常常說幹到35 就放手與她一同到夏威夷過著退休生活


我倆物質慾望都不高 都喜歡衝浪 夏威夷實在是不二選擇


上禮拜她回仙台探望她的爸爸媽媽 我看到她的時候其實已經認不出來


不知道是地震還是那場惡水


 


總之 當我有意識時自己已經是趴在地上 淚流滿面


 


回國後爸爸請他的朋友來與我聊天 一間竹科公司的董事


進門後他喝了一口茶 問我之後打算怎麼辦


接著他說了一個故事:


 


那些位於金融界金字塔頂端 美國華爾街金童們有次去墨西哥出遊


在湖邊優閒玩樂時看見了一位漁夫補了兩條魚準備回家


很好奇的問了時間還這麼早 怎麼不多補幾條呢


漁夫回答他 多補幾條要做什麼?


多補給條你就可以有更多錢 有錢可以買更好的漁船捕更多魚


有更多魚可以賣更多錢 最後公司就可以在華爾街上市


漁夫更納悶的說 公司在華爾街上市之後呢?


 


公司上市之後你就可以開始享樂 可以像我們一樣優閒的在湖邊釣魚


逗逗小狗 看著美麗的夕陽  夜晚伴著滿天星斗 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


漁夫笑了出來 他說他一直都是這樣生活的


 


老實說這個故事我十歲就在書店看過了


只是那天聽完以後 彷彿內心深處的什麼重新被挖出來


我一直在問自己到底在做些什麼?


是阿 自己到底在忙什麼?


當一切回到原點之後 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麼呢?


 


現在的我很傷心 想不出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恨這場天災 很諷刺的 當事過境遷


也許五十年 也許在臨終 有天我會感謝它


最後謝謝我的未婚妻 我愛妳


 


********************************************


 


台灣核一廠  抗震係數 0.3G (台灣一般住宅/商用建築是0.35G)
台灣核二廠  抗震係數 0.4G
台灣核三廠  抗震係數 0.4G
日本核電廠  抗震係數 0.5G及0.6G
美國核電廠  抗震係數 0.75G


 


這次日本福島核電廠連三爆後 2號機可能有爐心熔毀現象
輻射塵並已經確定外洩 並漂向東京
日本已打算未來將核電廠抗震強度提高到0.8G甚至1.0G 比美國標準還高



而台灣自認為核電廠防震比菩薩還穩


 


另外萬一發生輻射外洩
美國認為80KM範圍之內居民都需撤離
日本認為30KM範圍之內居民都需撤離
台灣認為 5KM範圍之內居民都需撤離


 


 


台灣人體內應該都有超級防輻射基因
抗輻射能力比美國人日本人要強 這是我們比外國人優越的地方


**************************************


珍惜當下--官方說的話不要信...


 


 


***************************************


 


昨天凌晨4點接到一通匿名電話..


男的..


打來要找抱抱..你娘卡好耶..


是不會去找小姐喔..


亂打電話..


馬上把手機給枕頭接聽....


不知道他們談的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奴 v 奴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