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去了公司..


 


本來都是自己的猜測...


奢侈稅會造成什麼影響...


 


老爸20多年的朋友..也是這家的店長..


私下跟我說..


你們今年新人進來的不對時(不是時機)...


你要有心理準備找其他工作來支撐生活..


這句話..其實我很早就知道了...


也間接證實我的想法...


2月底我就已經在盤算了...


該如何抽身...


(他說房仲10多年來沒有一個月沒成交案..


今年發生了..要我有準備..其實我早預料到了也找好工作了..)


 


我已安排好退路了...


只是還在猶豫到底要前往哪工作..


留在宜蘭好還是去竹科..


一個可以發展人脈兼著作房仲..


一個是穩定又輕鬆的頭路...


依我的個性..


沒有家庭束缚的話..我自己是穩定不了自己的..


自己很清楚自己...


應該會去竹科療傷..


 


今天去朋友那,他今天有點怒斥我..你到底要換多少工作...


為何不從你擅長的股市或鴿子來著手...


(當大學生時生活費是從股市來的...可是那是逼不得已的呀)


我也不曉得我自己還有無盤感...


雖然我指點過不少人..網路及身邊...


身邊最少有20人..這些人是因為我進入這股市的...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投顧..


只是本來想應徵分析師助理卻變成CALL客業務..


發現分析師的投資方向跟我相反..事後證明我是對的.還好沒害到人...)


至於鴿子我想寫過的日誌應該都知曉...


 


下午去了一趟前頭家那邊...


恰好在忙..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他小兒子今天剛好在生悶氣...開導開導他...


才比較開心一些...


本來很嚴肅的一張臉....


前頭家見到我好像也變比較沒那麼嚴肅....


還叫我幫忙做事...挖哩勒...算了....


大概待到七點才下樓又與警衛聊到八點才離開...


 


***********************************************************************


以下自己的見解..如有誤請告知...


奢侈稅致命傷...


1.一生一屋,一戶一屋..(雖有方法但多數人是不會做)


2.貸款成數降低...(影響層面大)


一般比如一千萬房屋..一些銀行通常會高估屋價..


比如1千2貸7成給你..就有840萬也就是說自備款只要160萬...


(這種算法易懂實際上不是這算法..只是舉例...)


但一旦緊縮..貸款成數下降..而以實際屋價作考量來放款..


就變成1千萬若只能貸六成就變成600萬貸款..400萬自備款..


光自備款就多出240萬...一般買家就會縮手再繼續存錢..籌自備款..


(這點就打到老百姓了..自備款變多了...)


而賣方資金大可能過得去..


資金小要週轉因有行無市..若想籌現金...便會下殺價格以求脫手...


因此循環而見底或成法拍屋...


 


被排除在奢侈稅或打房稅之外的不動產有下列數種類型:


1.法拍屋:個人或是公司買進房子不到2年,因為經營困難,
或財務週轉不靈,導致抵押的房地淪為法拍,並非是投機性的短期交易,甚至往往是賠錢出售,故不加徵。


2.建商首次出售的房子,雖然土地持有時間可能在2年內就賣出,但是為正常的營業行為,也不加稅
(這是在保護建商-出錢出力貢獻選舉功勞..但忽略因果...)

3.現行不課徵土增稅及免徵土增稅的土地,包括繼承土地、農地、夫妻贈與土地、公設地、政府徵收的土地、區段徵收、市地重劃、土地信託等


4.預售屋。


又建商銷售預售屋是以所得稅利潤最高40%來扣除..


非以奢侈稅以總價來扣稅......


我也見過很多投資客一次買4-5間(比如礁溪溫泉套房)轉手賣賺價差....


未建好是權利....建好就是成屋.....


預售屋買賣是權利轉換
屋權仍在建商
所以這是保障建商 不是投資客(算第1手再轉賣給老百姓為第2手)

政府總得讓建商賣房子吧
等到交屋後 就是成屋..2年內再轉手給第三者
就可以扣奢侈稅了....(這點如有誤請告知..純粹自己見解...)



但是投資客自己就會評估...投報率...


(因買預售屋不一定是賺..)


有些就會有疑惑進而買盤縮手..


倒楣的就是建商..投資客可能每期該繳的錢就會遞延..


建屋的速度變慢...甚至停工..下游收不到錢...


還有另外一種地主與建商合作...


地主分一半成屋..那這些又該怎麼算...要賣要扣奢侈稅嗎...


成交量預見會減少...


但是好地段好地點..還是大家矚目的焦點...不會因此價格變低...


因為有放兩年以上的價值...


上述見解如有誤請指導一下...


 


那奢侈稅實施下半年配套措施耶...政府想到了沒....


(為何奢侈稅在加拿大,美國1-2年要喊停因影響層面廣....)


房地產業牽連也很廣喔..隨便說幾個出來...


如保全,鋼鐵,水泥,衛浴,磁磚,燈(LED),油漆,


木工,鋁門窗,鎖匙,家具,石材,房仲,代書,銀行等行業(不及繁載)..


還有其他奢侈稅影響的相關行業..


這些產業需求降低不就要裁員減薪甚至關店...


 


其實是要把有錢人拿錢出來投資..


熱錢才能創造就業機會..剛開始要好的景氣..


別又搞糟了...


*****************************************************


3/14自由時報有一C7版面全是奢侈稅的報導...


又再度證實確實會影響到相關產業...


****************************************************


日本今天上修地震強度9.0..是921的400倍...


超恐怖的...


幾乎多數人都說轉單效應..


我稍微往反方面看...日本受創嚴重...


除了打亂全球供應鏈..因大多為產業上游掌握技術關鍵...


投資台灣韓國大陸歐美的日本資金可能抽回...


回日本協助重建...畢竟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亞洲強龍..一投足舉動..皆會影響到...


這些只是個人猜測啦..


***************************************************


3/14日圓升值..代表國外資金回流日本..


應該會陸陸續續抽離..因這次日本受傷太重的...


他們民族意識很強..不會棄之不顧的...


******************************************************


3/15日本跌幅比預料的還深..可能受損的比想像中的重..


這兩天有看到這篇的..逃過股災或是放空有賺錢的..


捐一點援助日本..也能消除本身一些冤親債主...


大地震影響..有些比較憂心的自用戶會稍微觀望買屋..


也怕自己一生積蓄就這樣震垮了...


日本在發生9.0之前..也有一強震7.2哪裡知道這只是預兆..


伴隨而來的是更大的強震...


********************************************************


3/16日本提高輻射程度為六級..(車諾比為七級)


多數國家德英法俄中國都已撤僑..


看看台灣當權者在幹麻..還在自欺欺人...


真不曉得其嚴重性....可以去查查車諾比資料...


 


晚上美國已經升高為七級了...


看到日本那樣先進國家都對核電廠沒法度了..


真不曉得國內哪裡來的自信..說沒問題..~!!!!


防災捫心自問台灣有比日本強嗎....


救災..看看莫拉克比人家慢一整拍....


********************************************************


若真發生大地震..又在大樓...


躲在電梯週圍會比較安全..


那裡是結構體最堅固的地方..


若沒有就躲桌子或其他遮蔽物的週圍..


不是底下是週圍喔..會殘留三角形的空間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奴 v 奴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