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晚了好幾天

各位新年快樂^^

31048  

這對去年配的  出了兩孵素質都很高  給他生第三孵 只一顆有形一顆死了

 

十月底時打算轉職  已經向那家八大離職了  卻遇到新公司錶人

奇怪  金融風暴後出現很多錶人的公司

十一二月見識到非常難找工作

 

1/3週五拿到一家錄取通知  是跟我上上份工作有相關性

一樣是做水系統處理的  屬於日商栗X X田的子公司  栗X x鼎 

但是一接到錄取通知之後就一整個怪  要我去看六小時工安有無過期  下週一就安排上課....(上課也不算是上班  也是很怪的地方)

而且哪有這麼快  我人在宜蘭又不是在新竹  搬家也需要時間吧

再來還跟我說週二報到要去台南    車資沒補助

一聽到就覺得神經  我之前總公司在高雄報到也不用我去高雄呀!!!

只需要把證件掃描傳MAIL回去就可以了  哪裡需要這麼麻煩~!!

 

 我想起之前公司跟栗X X田合作  他們做事一整個亂  印象最深是旺宏五廠的DEMO

水電氣完全都沒有就叫我們去DEMO  而且還CALL了好幾次  真當我們閒閒沒事做呀

一想到這  就覺得子公司大概也差不了多少

我的六小時已經過期了須要重新上課  體檢每年都要做  所以我便問了公司有無補貼

沒有   

去過竹科那麼多家  沒有一家是這樣搞  週五真讓我見識到了  連這種福利都沒有的公司

還需要報到嗎 

心理一整個不想去  不過我還是去了新竹一趟 原本想找房子租 找到之後在開車搬

 

順便找了朋友聊天 

 

朋友跟前課長都覺得很怪  哪有這種公司的  應該是屎缺無誤

週五借住一晚上  翻來覆去  睡不著想著工作的事情

第一次覺得錄取比不錄取壓力更大

 一整個晚上沒睡  思考過後  決定不報到了

 

就在1/4 今天早上大約11點時  打電話來說 新竹職缺凍結 不徵人了

一整個怪的公司   我朋友聽聞  也是對這家沒好感

真浪費精神去面試這家  歹年冬多瘋人

 

*****************************************************************

今年以近親育種為目標  發現舍內有用的都已有年紀了  要換血

上面一對之外還另外配了7對  3對是新配對  其他的要拉近親做種

 

本地引進的鴿 

大多會讓他熟悉環境1~3個月  只是單純適應環境

有的鴿比較神經質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又因我家在廟旁  鞭炮聲是跟他處不同  所以適應期會拉的較長

 

國外鴿  我的建議是看是在哪個地方引進的  熟悉環境時間便不同

因經緯度不同而有時差問題

歐美大陸屬於大陸型氣候 四季分明 與 我們台灣海島型氣候也有所不同

還得看鴿齡大小  年紀越小適應期的時間應該會越短

就看鴿主怎麼拿捏適應時間

有輪班經驗應該會知道  日夜顛倒  如三個月一輪調  剛開始一定都睡不好

需要幾天幾週來調整時差  人都需要調整時差了  何況鴿子

鴿主大多急性子  迫不及待  取到鴿子就急著配對出比賽 

往往不如預期順利生育或參加比賽  這下代品質會好嗎  可以試想看看

出不好鴿  就怪鴿子也大有人在  其實是自己疏忽了這等環節

這些也不是什麼秘密  只是見微知著罷了

 

太急性神經質的鴿子   (放在種鴿櫥沒事 可 一抓出來鴿籠 不吃不喝也有  亂衝亂撞也有)

雖有開放式空間可配種  孵蛋時但只要人一靠近馬上起身不孵蛋且飛到他處 

這點我就不是很喜歡的    鴿性靈敏但太過神經質

此鴿性大多為速度鴿居多  較在膽(台語)屬耐翔鴿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奴 v 奴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