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老爸說..


冬季幼鴿很難訓練..


會出圍一次都6-9羽沒即刻回..


不是下午就是隔天早上..


到目前三天未歸者有三羽..


 


一羽他人寄翔..一羽與人合作的..一羽是伴飛鴿..


聽台北友人也是一次都7-8羽..


不曉得其他鴿友會這樣嗎...


與人合作各有兩羽出的很漂亮..


家中與寄翔的各兩羽..


掛20羽剩17羽..一羽在幼鴿時就已不見..


 


就我來看..整體感覺確實比去年冬季感覺要好..


不過還是要比比看才知道...


 


氣候今年是反聖嬰年..


反聖嬰年氣候--特性會很明顯..


反聖嬰時期是加強四季之特性,即是熱夏與寒冬..


而聖嬰時期之異常氣候情況可能呈現反常之涼夏或暖冬..


相信鴿友放了三季應該很深刻體會出來...


誰說知識不能用在鴿子上面..


沒有知識的就來放..豈不更冒險...


 


今年跟人合作於新竹冬季..


還希望真能發揮一下..


掃一下陰霾..


人總是要往前看..


老爸也似乎漸漸同意我的觀點了..


時常在想他不要後知後覺就好了...


聽的進我ㄧ半話..我想操作會更順手的...


--------------------------------------------------------------------


8/31對面櫥的今天撿到雲林來這邊訓練的冬季鴿..


哇靠..怎麼訓練的那麼快又遠了..


真是不要命的訓練法..而且又颱風天...


 


----------------------------------------------------------------------------


明年春冠均會在八月就開始提環了..


老爸還在思考要不要放..


我看家中鴿系能放春季的不超過三組配對..


老爸想的配對跟我想的應該是不一樣..


若真要放大概還需10羽來支援...


 


明春台北友人要回來宜蘭放..地點已經尋覓好了..


叫老爸挺他一下..掛他幾羽...


大概最近老爸會去幫忙他移櫥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奴 v 奴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