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會裡插組..


4800羽只插了3400大元..


比秋季3800羽還要少..


本來以為會破4000大元..


 


鴿友紛紛縮手插組...


我想是因為今年春秋的震撼教育..


只飛一關及三關就全滅..


大筆的金額被分走有關...


比賽沒有絕對的事...


 


老爸的朋友之子秋季第一次資格賽就滑鐵盧...


冬季賽也沒去插組..可能先觀察宜蘭訓比的方式...


畢竟拿台中飼養方式來比宜蘭是行不通的..


一定要稍微調整..再出發..


-------------------------------------------------------------------


聽聞花蓮女教練來宜蘭比....


共60羽寄翔參賽...只插了17大元....


平均一羽不到三千..


還是頭一次看到職業櫥插那麼小...


或許是在試水溫..放放看宜蘭的難度在哪...


 


----------------------------------------------------------------------


姑丈前3-4天上來跟我說..


要在樓上再建一櫥..因養法看法跟老爸不同..


要分開放..據我觀察..他們連鴿子生病都看不懂..


要怎麼比賽..


 


最近看老爸及姑丈到處找種鴿..


西翁及勢山的耐惡劣氣候的鴿種..


以我來觀之..


每羽皆有其缺點在..不是太老就是條件差點..


不然就是不夠健康...


要成功做出比賽可能需要2-3年的時光..


 


宜蘭這春秋冬三季比賽..


以我家地理位置來說..


最適合比賽的是冬季..


東北風居多且又大8-9級風..


空距比較不會讓太多..


 


秋季是讓最多..條件最為不利..


我家對面櫥..秋季很早就下鴿但是在會裡竟排到20多名去..


春季..多是殺流天..空距影響最小..


以我家的種鴿..目前素質羽數勉強湊3-4對..


還是不足以戰春季...


 


老爸採納我的建議....


可能一年只放一次...冬季賽....


其他時間休生養息...


除非是更改放鴿地點或者有強的種鴿進駐..


才有可能放其他兩季.....


就先改採寄翔過過乾癮....


--------------------------------------------------


跟他說今年是反聖嬰年..


氣候季節會加強其特性..


他也不信..老是著重在自己的看法..


反聖嬰年是有可能連2-3年發生..


看明年怎麼樣在看氣象吧..


 


 


--------------------------------------------------------


換個版面換種心情...


 


看新聞..


訪問路人..花博該改名成菜博..


怎麼都是菜..


那時剛好在吃飯..差點噴出來...


 


辦一百多億的菜博教人認菜..


是不是太貴了..


那我們宜蘭鄉下地方隨便找個農村...


來認識菜不就好了..


那一百多億就來補助農民也好...


 


 


 


----------------------------------------------------


看到 iX4的排隊人潮....


不客氣的說..傻子還真多....


勿對號入座..


電話基本功能只要能接能打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奴 v 奴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